前言:這是敘述我與巴克蘿來到公會裡的幻想世界,並讓巴克蘿正式進城的前置劇情

也是我久違的短文創作,有幸還請多指教

 

象牙白的天空,一張開眼便映入眼簾的景色。
 
    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其實還混雜著斑駁的棕色及純白,再仔細點看就能發現有些地方有著動物的柔軟短毛及縫補的痕跡...這裡是個能容納6人左右的獸皮帳篷,少女巴克蘿正躺在裡面呆呆的望著因外面的陽光顯得格外明亮的棚頂。
 
    鋪在地面的毛毯柔軟且保暖,但現在躺在上面只會感受到自己逐漸上升的體溫,加上潮濕的空氣更讓帳篷內多了些許悶熱感,雖然偶爾從外吹來的涼風能吹散這股不快…讓人覺得繼續躺著也沒關係,不過巴克蘿沒有睡回籠覺的習慣,伸個懶腰後隨即起身爬出帳蓬尋找她熟悉的背影。
 
    果不其然,一探出頭便看到有名綠色頭髮的男性,他穿著簡單的白色上衣配上黑色的外套及長褲。此時男子正背對著她在溪邊清洗著什麼。離他不遠的後方有著許多堆積的雜物,而再靠近帳篷一點的位置架了一個黑色的鐵鍋,底下配著熊熊燃燒的柴火不知道正在煮什麼東西。
 
「早喔~」巴克蘿輕鬆的打了招呼
 
「早妳個頭,都快中午了」男子頭也不回的回應她
 
「耶真的嗎!?所以快吃午飯了?說的同時一邊靠過來趴在男子的背上,並探過頭看他正在洗著什麼。「把拔今天中午吃什麼?
 
「看永次郎會打什麼好東西回來囉,不然就只能喝蔬菜湯了」被她稱做爸爸的男性心不在焉的回應她,似乎正在思考著什麼。
 
男子提到的永次郎,是巴克蘿的其中一個哥哥,一些用劍的技巧及戰鬥的心得都是由他指導傳授,因此對她而言與其說是哥哥更常將他當作是師父一般尊敬...這麼一說巴克蘿才注意到其他人好像也都不在的樣子
 
「不過也沒妳的份啦」男子用冷淡的眼神回過頭一句話打斷了巴克蘿的思考。
 
「咦…….為什麼!?」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巴克蘿驚恐不已,可能沒有肉吃就已經夠淒慘了,連蔬菜湯都沒得喝的話她要怎麼度過這一天!?
「我只睡晚了點但沒那麼該死吧!?也沒有人叫我啊!她慌張的想替自己維護吃飯的權利,沒想到來到新世界的第一天居然就有這麼悲慘的命運等著她…
 
「啊~倒不是因為那個原因啦男子停頓了下好像在回想些什麼,隨即露出微笑「不過正因為如此我們早餐吃得很飽呢,烤鹿肉跟鮮魚湯真是太棒了,要不是食材不足真想做濃湯啊~要是有麵包的話就更好了」
 
「咕呃!」突如其來的敘述,巴克蘿感受到了滿滿的嘲諷,她知道這算是父親常用的壞心眼手段…此時對食物的怨念更讓巴克蘿有點想流淚,臉色難看的她正想說些什麼表示抗議…「所以啦!」父親隨即變得一臉正經的打斷她的行動
 
「我要妳也一起出發去探索這個世界」語畢男子便起身,將剛洗好的蔬菜一個個丟進鐵鍋裡「伊米歐斯跟苦蘭他們早上就出發囉,他們也先回報說這裡的中央有座大城市好像叫阿斯嘉特”~我讓他們再去看看其他地方了,而妳就先去那裡等著跟他們會合吧」
 
「唔把拔不一起去嗎?聽到自己的弟弟跟姐姐先行結伴了,巴克蘿帶著有點撒嬌的心情詢問著。
 
「不了,有城市就表示應該有著管理者甚至統治者跟伴隨而來規定,而且聽說那個城市似乎不小,人多就可能會有風險...這個世界對我們還太陌生了」男子從一個小甕取出一些貌似浸泡在某種香料油裡面的骨頭,並一同加進鐵鍋。
「這裡人煙稀少挺自在的,我先開了結界方便在這裡整理你們給我的資訊,以防萬一也有永次郎在,至於我們什麼時候過去就得看你們的造化囉」男子開始攪拌鐵鍋並微笑著看著巴克蘿,然後輕抬下巴示意巴克蘿看向她右方的雜物堆…其中有一把雙手劍及一些簡易行李
 
「這是…?除了熟悉的水袋和存放備用衣物及簡易工具的背包外,巴克蘿注意到有三包不知道裝著什麼的皮袋
 
「妳的午餐啦」男子開始慢慢的在鐵鍋裡加鹽調味,巴克蘿打開一看,似乎是用早上的鹿肉經過處理後做成的肉乾
「雖然聽苦蘭說從這邊到中央那座城市似乎不用太久,不過我想你到那邊應該沒那麼快就有東西可以吃,省著點喂!!」突如其來的飛撲中斷了男子的話…
「靠妳白痴啊!旁邊有這麼一鍋很危險耶!」雖然有隨即用腳撐住而沒發生什麼意外,男子還是先訓斥了一頓
 
「欸嘿嘿,最愛你了不過巴克蘿似乎毫不在意,只是一個勁的抱著父親盡情撒嬌
 
「啊啊對了」無奈的男子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翻了翻口袋,並拿出一個銀製的墜飾遞給巴克蘿
「我不確定這裡用的是怎樣的貨幣就算是金幣我們也沒有就是了,看這個能不能給妳換一點錢,至少晚上有旅店住這樣」
 
「好喔~我會努力讓大家能趕快住在一起的!」少女停止磨蹭抬起頭望著男子的臉,用活潑的語氣說著。
 
「嗯記得喔,先收集情報,注意安全,也不要隨便跟人家吵架嘿」男子輕柔的撫摸巴克蘿的頭,她感覺到一份溫暖的舒適流遍全身使她忍不住閉上眼享受這個時刻。
 
    當她感覺到暖流逐漸消退時慢慢張開了眼……
 
    一旁的溪流依然流動,遠方來的微風也不時撫過她的臉,然而小小的營地已連同父親消失無蹤。巴克蘿慢慢的拾起腳邊的物品一一裝備...
 
「我出發了,爸爸」面對著空無一物的溪邊空地,少女如此輕聲說著
 
「好啦我來囉!阿嘶什麼城的!」少女一回頭隨即露出充滿自信的表情,無所畏懼的大喊著。並隨手拿出一片肉干一口咬下…
「嗚嗯~~!能量滿點!!」
 
 
在肉類補給的滿足下,父親方向的指引下,巴克蘿大步的往阿斯嘉特前進。
 
--------------------------------------------------------------------------------------------------------------
心得與雜談:
好久沒有寫像這樣的小說(?)了...其實能的話我是滿想都用漫畫的方式呈現的,不過人還是要有點自知之明比較好(苦笑),就當作是寫劇本之類的練習吧...
 
不過退而求其次,再來能的話我都會讓每一篇這類的文章配上插畫這樣...如果有些有時效性之類的,可能就回頭再補(像這次這篇就是)
 
許久沒打這種文章了,文筆或哪些敘述、表達可能表現欠佳還請各位包涵...不過看來也因此多了一項能跟人交流的項目了呢XD (誰理你)
 
 

本文也有稍微提到一些跟巴克蘿一樣的存在們...雖然只有名字w...不過一切還在設定中,身為作者也希望能讓其他人儘早露面啊~

 

對巴克蘿的後續動態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巴哈小屋來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