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張有三個月了...不是我近期沒在畫圖,而是都在畫別的東西

然後基本上這張應該就是今年最後一張雷玟了

 

 

47168478_p0  

 

這次這張花了比預期還多的時間...

 

本來是想像第四張一樣穩扎穩打的畫基本姿勢...結果中途因為看了"德拉諾之霸"的影片想到了不錯的畫面想打鐵趁熱,就開始了卡關之路

 

很爽的畫完主體(雷玟)後才突然想到"欸這張圖的主題是什麼??"

 

首先,這張圖怎麼看我都覺得有個被砍的存在看或許比較好,接著考慮對象又希望最好能稍微有些關係的人比較好...所以就選了最近跟雷玟比較有關係的犽宿

 

決定好了角色又該怎麼擺? 想到這邊就是卡關的開始...礙於一開始給雷玟的空間,犽宿能站的畫面很小

 

其實這邊我本來是有對策的,讓一隻握著著武士刀的手安排在畫面右邊的空白...或許畫面可能會有點怪(視角上),不過至少在不用硬擠的情況下也能讓人看得出來雷玟的對手是誰。

 

沒˙想˙到

 

為了取材看了官方圖才發現.....犽宿居然是右手拿劍啊啊啊!

 

 

 

後來經別人一說"正常人的慣用手是右手當然用右手拿劍啊"...想想也有道理,不過這也意味著我打的如意算盤失敗了 囧TZ

 

沒辦法,只好改成以犽宿視角左手拿劍準備迎擊的畫面

 

 

 

 

 

老實說這麼一看感覺主角都換人了,本來想當作是構思上的疏失就這樣過去......可是感覺又好像有什麼讓人不滿意的理由,當下也曾PO過FB及好久沒去的K島詢問意見,最後得到雖然不多但認真的建議後我便先暫停下來思考該怎麼解決困境

 

這一停又過了差不多半個月...

 

 

 

後來,偶然想到了某張官方圖後我決定改變對象

 

10298952_10152921445406424_3064267434220447213_n  

 

說實在的,畫這張圖的當下我真的再次意識到要先來好好練習人以外的東西...雖然把人練好是提升他人注意力的最快捷徑,但是不會的東西太多造成每次產圖都有困難或花太多額外的時間也不太好...再經過不知道幾次"這樣應該行了吧?"以後,小龍的部分便先告了個段落

 

好在後來得到的反應還不錯

 

之後差不多又花了一週的空閒,第五張終於完成了

 

 

 

 

 

這次的評價普遍還不錯...deviantART甚至有人來信問說有沒有接受點圖,這讓我有點意外

 

不過如同前面說的,最近想多做點其他的練習,也算是為了提升再來的繪圖效率

 

 

 

最近休息一陣子後,一些流失的幹勁又回來的差不多了...所以到現在才更新(炸)

 

希望這次能維持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