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各位 ~這裡是草祭昂洛

不同於近期,今天難得要來發一下心得文

 

0名片.JPG  

在此先聲明

這是篇非專業的心得文...所以介紹的不算詳細,但如果能引起你的興趣那也是我的榮幸

 

 

如標題所言,這是台中僅存的一家民歌餐廳。

它坐落於目前已經沒落(說沒落也不太對,看看週末那滿滿的外勞人數...)的第一廣場附近,然後又在地下室,所以說真的曝光率不高啊

我會注意到也是因為從好幾年前在一旁等紅綠燈開始就看到擺在入口的優惠菜單,經年累月下來的好奇心讓我想一探究竟XD

終於,找了幾個喜歡嚐鮮或往外跑的朋友組團打怪囉~

 

也先說一下...我因為進了店裡才拿相機出來,忘了拍入口的照片,有興趣請自行估狗吧(被巴)

 

 

 

友人照01.JPG

.....是說你們不要一來就所有人在那低頭滑手機好嗎  囧a

 

嘛...這就是我們一進來用餐的環境

友人照02.JPG  

店內環境20.JPG  

微暗的燈光配上淡淡的音樂,我個人是挺喜歡這樣的地方的

另外我坐的對面其實還有這樣的小區域...

店內環境02.JPG 店內環境09.JPG 店內環境10.JPG  

說真的要不是被安排了座位,我個人比較想坐在這裡XD

 

坐定後沒多久菜單就送來了

菜單00.JPG  

看菜單的同時老闆自豪的介紹著...

「我們這邊已經有27年的歷史了,全台中的民歌餐廳就只剩我們一家還有在經營」

「除了很多媒體報導過,甚至紅到連大陸的電視台都專程來採訪」

(忘記是央視還哪個電視台了...@@a)

「我們用的食材都很新鮮,醬料也都自己做...絕不加味精!咖啡也都是現磨的」

 

或許真是用料實在的,這裡的價錢確實不便宜

菜單01.JPG 菜單02.JPG 菜單03.JPG  

一開始看到這價錢難免會嚇到,不過還有是比較平價的套餐啦

菜單04.JPG  

難得來一次當然就要點牛排,不然咧

 

另外,少部分的照片跟詳細的菜單都放在相簿裡,他們其實飲料的種類挺豐富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個仔細

 

上濃湯囉~

餐點01.JPG

哈哈M獎沒有哭哭喔,誰叫你要點什麼鐵扒豬排

 

 

 

 

餐點02.JPG

對不起我錯了!......OTZ

 

後來一看才發現M獎點的是碳烤全餐(東西比較多,卻還是比我點牛排的便宜 囧TZ)

這是該套餐附的海龍王鮮湯

 

老闆:「這是我們的招牌湯!」

M獎表示:「好喝」

 

然後是餐包

餐點03.JPG

 

友情支援的餐包

沒有反應,就只是一般的餐包...奶酥椰子味

另外M獎一臉痴態(喂) 喝的是套餐附贈的餐前雞尾酒.....聽說你是騎車來的對吧

 

餐點04.JPG

 

生菜沙拉

餐點05.JPG

說真的我覺得還不錯啦@@a...我也很少在這種沙拉吃到生胡蘿蔔

 

結果是鐵扒豬排先上來...

餐點07.JPG

 

我點的吉普賽牛排...我忘記說我要磨菇醬

餐點08.JPG

好啦其實黑胡椒醬的味道也不錯

只是切開才發現應該點7分熟才對...5分熟那血水我看了真不習慣 囧a

 

另外說一下

這些排餐都沒有鐵板麵...連荷包蛋都沒有,雖然我也知道這裡不是什麼夜市或一般的牛排館,但不否認我有點小失望(苦笑)

 

紅茶

餐點09.JPG

 

以及冬瓜加價換的咖啡

餐點10.JPG

跟紅茶不同,這咖啡好像被店家分類在甜點

所以要等吃完主餐他們才會上的樣子...

 

另外關於這家的咖啡,是有看過其他人評論說是台中數一數二的好咖啡

所以我稍微問了一下

冬瓜:「雖然我不是專業...不過這裡的咖啡喝起來滿純的」

 

最後是M獎的乳酪蛋糕

餐點11.JPG  

...我盡量不把它拍得太寒酸了

 

其實趁著等餐點的空檔我是徵求店家的同意後到處拍拍啦

也順便總結下這次來的感想...

 

友人照05.JPG  

雖然前面沒說,但應該不難從照片上看的出來當時店裡的客人就只有我們而已

 

店內環境03.JPG  

店內環境11.JPG  

櫃台,旁邊的電話亭尤其吸引我注意...很有年代感w

 

留言專區

店內環境05.JPG 店內環境06.JPG 店內環境19.JPG  

每桌都有這麼個ㄧ筒,供客人留言......不過我想那個月刊應該已停刊了....吧

 

店內環境08.JPG  

各類漫畫月刊及雜誌......當然也有點時間了

不過量意外的豐富就是,我還有看到已經停刊的元氣少年XD

 

店內環境07.JPG  

內場重地...拍了以後才被告知這邊不能拍

 

 

光輝歲月的痕跡

店內環境12.JPG  友情支援  

是說我忘記拍下這面簽名牆,只好請友人支援(汗

 

不難想像受到商圈的影響跟著一起沒落了,往年的風采不再,素人歌手想表現+能推銷自己的舞台也比以前更多元了

我也不否認其實我是抱著趁它還沒消失前來一趟的心情組團的

 

對了,說到歌手...

店內環境01.JPG

這次有點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間不太對,後來才發現週末要到晚上6點才會有歌手來唱歌

說真的當下我多少懷疑真的還有人會來唱歌嗎

店內環境04.JPG  

店內環境16.JPG  

然後我第二次看才發現這裡有個布袋戲公仔ww

 

關於餐點,光是自己說也不太準...

但是回家後問了問同行的友人,普遍的反應都不錯

問題就是吃不飽

真的...連食量沒有以前大的我都覺得吃不太夠...更不要說喜歡便宜大碗的人了

比起吃飯,這裡更適合喝茶聊天吧

 

前面也說了,我個人覺得這邊環境其實挺不錯的

找不到喜歡的咖啡廳,又喜歡聽人唱歌的話...這邊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平日(週一~五)有下午茶優惠時段,不用200元就有排餐可以吃的樣子

有興趣的在此附上官網供參考

http://www.egipsy.com.tw/tell.php

 

 

 

有機會的話下次再約團看看吧,挑個有人駐唱的時段

店內環境17.JPG  

創作者介紹

爆擊注意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駐唱時間列表有嗎?有歌手藝名嗎?感恩。
  • 有但沒特別拍 只記得週末傍晚開始有人
    不過那列表多久了也不得而知 還是建議親自去看看吧

    草祭 昂洛 於 2016/09/30 21:55 回覆

  • 啟文 王

  • 我今年44歲,20多年前聽民歌把妹約會好場所,那棟建築還有早年的迪士高(disco)...每次經過都覺的吉普賽餐廳真是屹立不搖啊! 裡面都沒變耶...桌上紙條是給客人點歌用的...聽說那棟大樓要拆了...也該拆了...

  • 上個月經過時還有聽到有人在下面唱歌,有機會可以考慮去那邊坐坐,喝杯咖啡也好...趁那邊還沒拆之前

    草祭 昂洛 於 2017/04/03 22: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