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這裡是快半年不見的草祭昂洛

同樣是今天更新,卻不同於前面兩篇紀錄性質的文...所以用了一如既往的開頭

很遺憾時間有限,這篇文章不想打太長....打多了也像流水帳一般沒什麼意思就是

既然叫近況...有興趣的再看吧.......

 

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事呢,基本上是負面的居多...應該說我記得的多半是負面的

 

首先,3月底找到的山崎麵包,在歷經將近兩個月的各種挫折後,以沒能升為正式社員為契機辭掉了。

其實我也知道店長仍然願意給我機會,我表明要辭職時他的第一句話也是:

"這樣就放棄了喔?"

其實我也漸漸的跟裡面的人熟識了,不管是本來就很善待我的;還是本來放生我的...

但我還是為我每天無不一失誤感到難過...回想起來我唯一沒失誤的那天,搞不好只是因為店長跟其他幹部都沒來的天時地利人和造成的錯覺也說不定,搞不好被其他人順手處理或預防掉了,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總之在經過這一小段時光後,我覺得果然還是不適合作餐飲。

講個自以為幽默的...草系的我硬要去做火系的工作本來就是自討苦吃。

 

之後又因為重新燃起對設計的無謂堅持而使我在找工作上處處碰壁...本來從年初開始就沒什麼自信可言的精神狀態一日不如一日。

我也漸漸變回了之前畢業前夕的沒幹勁狀態...不論如何都會睡到中午不說,比以前更糟的是我現在對很多東西都沒什麼幹勁...

新番沒幹勁看、遊戲不放心玩、畫圖沒動力畫...畫了也沒人喜歡、自己更不開心...明明應該是讓我驕傲自豪的能力,我也沒什麼動力使用它

巴哈小屋偶而會突然有人來訪,也不知道是來幹嘛的...真的關心我的近況不會留言喔?
看久了都覺得是來應酬的...反正不畫女角、不用厚塗(連沒底子的我心裡都知道根本塗得亂七八糟)就沒人想看...我幹嘛迎合這種人??
我畫個圖連讓自己開心都做不到了我管別人喜好去死!?

之前給睦茸老師的賀圖下面的留言現在想來才讓我更想笑,我哪有進步?怎麼看都問題一堆...比例動作有問題、胸部也畫的沒多好看、線條~應該還是很糟吧...我記得那張我沒怎麼修,更不用說上色我只是參考睦茸老師的作品,換言之就是東挖一塊西挖一塊...鐵定也是問題一堆的...這種東西(儘管我當下是灌注很多心力在沒錯)卻被稱讚的跟什麼一樣.......那以前的我到底是什麼?(苦笑)

說真的第二畫風目前也不怎麼順利,雖然跟最近很少畫圖多少有點關係...但在畫PF用的圖時多少有發現...或許"紀錄的地平線"畫師原和弘的風格不適合我也說不定...那這樣我又要花多少時間來尋找自我??

 

以目前來看,或許再來...至少今年會繼續專注在基本功的練習...在那之前還要確保工作能跟得上呢

 

沒錯...

今天更新的契機就是我明天要開始上班了,過了這麼久終於又有了新工作...還是我本來已經放棄的行業,真是出乎意料

他們肯用沒有經驗的我,那我就得好好學才行...如他們的工作展望所言:成為獨當一面的人

 

總之現實的資本貌似是回來了,那本來讓自己沮喪的理由得趕快驅除才行...

 

那關於畫圖...

說得也是呢...下一階段的PF又延期到了8月,都不知道是命運還是w....至少目前,也沒打算(在這裡以外)公開發表PF以外的東西

最近打算畫些讓自己開心的東西...就是爽圖,再來自主練習之餘的爽圖

就像這樣...

 

這算是我這幾天的狀態...不過不否認這張圖上色時我不小心鑽牛角尖,浪費了太多時間在上面。

仔細想想我真的好久沒動手畫她們了...

只屬於我的、我高興就好的角色、畫風.....也練習了下賽璐路上色,比起沒頭沒腦的厚塗,我相信之前聽到講座所言...

 

厚塗一點都不適合新手

 

再說我多少也知道好的賽璐璐那畫面有多美妙,畢竟說來那才是影響我至深的原點之一...雖然是末班列車,我仍很慶幸能接觸到這些"早期的東西"

 

總之,再來我想花時間好好消化本來要在這裡發表的草祭家系列...視情況可能也會換部落格也說不定(尤其最近問題感覺越來越多了)

也要為了參加PF繼續設計伊繆斯跟巴克蘿這些兒女...或許這過程會更加孤獨些...不過其實在這之前也差不多就是

再說如果...能像當初新刊消息出來一樣爆擊到一堆人,那也不錯ww

修練的部分預計也要新增嘗試新畫風在內...如果原和弘的畫風真的確定不能長用的話,至少要馬上有替代的畫風才行...雖然我相信一定不容易.....不過...反正我也算是什麼都沒有的人嘛(苦笑)

肯定的是,原本的畫風我只會拿來畫草祭家(及未來與之相關的)系列...至於要不要在小屋或P站那些地方發表,預計是不這麼打算...反正那些人要的不是這個。

 

最近偶然接觸到了"拉麵王"這部漫畫,雖然我現在只看完單行本第一集跟外傳。

不過裡面的一個角色...芹澤達也的理念讓我很欣賞,詳情我就不說了,有興趣的可以去找這部作品來看看。

總之他放棄堅持,賣起迎合市場的口味好讓自己能繼續賣他所理想的口味...而造就這種做法的經過說真的套用在畫圖這塊也是差不多的,只是,很多人是畫風就此定型...我則想像他一樣,一樣提供原有的口味,並更加重視真心喜歡我原本風格的人。

儘管我現在美感不足、而且也不像劇情裡他只須加個重口味牛油那般容易...不過這樣才更有努力的價值,我也相信打好基礎才是一切根本這檔事...雖然晚了許久我才開始實踐就是了(苦笑

 

不知不覺又到了這個時間了...為了明天上班突然被叫去剪頭髮,這次甚至久違的一併染黑

雖然明天上的是晚班,這兩天也開始試著讓起床的時間回歸正軌,不過...多少還是有點擔心呢,不早點睡不行w

稍微準備一下明天要練習的東西,順便還要再複習下軟體

今天大概就先這樣吧...

 

由衷希望下次見面不會相隔太久...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