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在此感謝史特龍的大力邀約...

不然我本來連我將錯過這個欣賞本次活動壓軸演出的好機會都不知道

 

是說由於是第一次參加這類的活動,到了現場看到一堆人都像在野餐一樣鋪好地毯或報紙...有些連小桌子甚至紅酒、咖啡壺都準備好了,看到這景象我個人是嚇了一跳

因為是直接在市民廣場表演(所以沒門票可言)

到的時候人已經多到一整個爆炸...一時之間還很擔心會不會沒空位=.=

還好運氣不錯,在一個離舞台不算太遠的地方還是有不少小空間,這給兩個什麼都沒帶的人足夠了XD

 

由於我們是七點半才到現場,活動其實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

當下表演的是一個以聲樂為主表演的團體...表演時不時會有著"嘟~嘟嘟嚕~啦啦啦"之類的合聲

聽這個團的表演第一時間我覺得挺不習慣的...主要是因為在這之前我都是聽早期的爵士樂居多(目前聽的是咆勃樂居多),他們表演的曲調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一些美國卡通穿插的即興歌唱,從以前就覺得這種曲調聽起來很有趣...但沒想到原來這也是爵士樂的一種

據主持人所言,這個團隊已經來台表演過不少次...也因此他們每表演完一首說的"謝謝"非常的標準(沒誤)

表演者們都很熱情,有幾首歌唱到一半會試著想跟觀眾們互動

可惜的是...在場一堆人因為都聽不懂英文,可想而知台下的反應是一整個囧

 

接著就是本次活動的壓軸...據主持人介紹是目前在世最厲害的鋼琴大師--McCoy Tyner

簡單介紹一下,他是於後咆勃(Postbop)時期崛起的鋼琴手...也是將Bill Evans的專輯"Kind of blue"裡出現過的四度和聲發揚光大的推手

以下是官方於FB的介紹:

西元1938年出生,高齡73歲的傳奇鋼琴大師 McCoy Tyner 終於要登場了!

他的鋼琴三重奏〈Joe Farnsworth - Dr.; Gerald Cannon - Bass〉將會搭配薩克斯風手Chris Potter,以經典的John Coltrane Calssic Quartet的姿態現身市民廣場!
更誇張的是,歌手Jose James將會化身為當年曾和Coltrane合作的歌手Johnny Hartman,呈現迷人的【Coltrane / Hartman Project】。連結裡的歌曲就是過去Coltrane Quartet與Hartman的經典合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ecrE80rnjhw
就是這個= =b...可以參考一下

活動結束後當天,官方FB也附上了其中一首表演的曲目《Blues on the Corner》的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EnQRWSweaIk

另外,也在此附上幾首找資料時找到的幾首,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mJHprG_Fg  (Passion Da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RLTqfuuFM&list=PLAFA6A76BCA136EEC&index=41&feature=plpp_video  (McCoy Tyner Quartet - Moment's Notice (2002))

目前對這位音樂家的認識有限,能推薦的曲子不多還請多包涵

 

 

接著.....就到了抱怨(?)的時間了

這一篇之所以會花比預期還多的時間編輯一部分就是因為這個(汗)...比起打幾行字帶過,我選擇用四格的方式"紀錄"這個現象

說實話當晚我一時無法記住那麼多歌曲及資訊,大部分的歌我當下聽過幾乎都不太記得

雖說一場活動下來難免有好有壞,這次活動本身我覺得相當的棒

可不斷發生在周圍的雜音更是讓我印象深刻=皿=......

 

2011台中音樂節    

 

在這裡說這次活動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因為人民素質造就的環境真的是差到不行="=...可笑的是那兩位來亂的怎麼看年紀都至少4、50幾了

不管是對表演者還是想好好欣賞的人們都是極大的不尊重(而且也有不少外國朋友有來參加這個活動,真是丟臉),導致我當下能的話身體都盡量往前傾...能少聽雜音就少聽

也基於這種現象,我個人是很同意"我們沒資格對各位表演者喊安可的"這樣的言論...只是也因為個人"想多現場欣賞這樣的演出"、"想多體驗不同的演出帶來的美妙"等私心,我還是跟著喊了安可....或許也因此我成了那些厚臉皮的傢伙們的一員吧XDD

 

我對明年的爵士音樂節充滿著期待...但能的話真希望能換個環境

有時如果透過買票能減少湊熱鬧的閒雜人等,給不論是表演者還是真心期待演出的觀眾更棒的環境的話,那我很樂意花這個錢來換更好的活動品質

 

 

另外小提個東西...

由於活動當天有不少賣食物的攤販,活動結束時不免順便看了一下

而我最感興趣的是有個因應這次JAZZ音樂節,為紀念「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 而賣的路易斯煙草紅茶(美國紐奧良煙草紅茶)...這東西還有含酒精的版本,真不知道怎麼泡的 0口0?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廣告嫌疑,有興趣的自己估狗吧...上面都有關鍵字了)

實際喝起來確實跟以往喝的紅茶有很明顯的不同,味道跟香氣都相當不錯

不過很貴!! 囧TZ

我買了紐奧良菸草+微醺紐奧良菸草(含酒精的)各一瓶,加起來就要100塊.......也因此當我媽知道這回事後馬上罵了我一句"神經病!"(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