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久不見了吧,這裡是草祭昂洛

 

基本上就如標題所言,祝各位新年快樂

 

 

剩下的近況沒興趣的PASS就好...

 

該從哪說起?

差不多從這次FF25回來後我的精神狀況就很糟....其實從FF前就漸漸開始有了變化,只是可能一部份是因為還有職訓局的期末作品集之類的關係吧...也可能是因為當時只想趕快把一些自己挖的坑趕緊填一填,所以沒什麼確切的感覺

但這次FF前夕,我就開始為了一張本來要發表的作品陷入了卡關的窘境...

為了多收集意見,我上了久違的某島PO圖...一開始確實有人好心願意給我意見,連友人都說照著他畫就對了

可隨著細節畫不出來、屢次修改得到的反應反而更差,我便再次開始強烈意識到自己的不足...

FF跟友人仔細聊這個話題時...因為不是第一天才有這種狀況,我的問題也不是現在才有....而是就他認識我5年下來都沒什麼變,仔細分析下來我的狀況後得到了一個結論...

我的美感很差

這當然是個很讓人失落的事實,不過更糟的事因為我以前的脾氣和逃避心理,直到現在才比較能面對,且讓人能告訴我這個事實...真是可笑...

 

回來後,這一兩週我就開始在想辦法重打自己的基礎,問了許多人,也開始實踐自己的計畫...為的就是確保等再來開始工作後能持之以恆

這是個難熬的過程,途中也再次因為看了其他人的動態而讓自己黑掉,發了久違的黑噗......當然,跟本不會有人在乎我的死活就是了

而前天,我為了借一些過年外出拿來看的參考書籍時又跟友人聊到了這個話題,其中當然又有討論到我吸收不良的狀況...其中也有很嚴重的,我常常記不得這一點,以往看來我會歸咎為練習不足,而現在,就是為了避免再有這種事

然而還有些問題,如我的思想老轉不過來之類的...我都不免懷疑我根本是智障,不然為什麼別人做得的到事情我都作不到??還是很基本的事???

總之這幾天我可以說自認是垃圾中連渣都不如的存在,還不如不要存在免得浪費世界資源...

但只是這樣還沒完,離開友人家沒多久講到了個重點...

當我說,我希望7月的新刊能夠扭轉一切,至少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有價值,進而有繼續向前的力量...此時又有一個殘酷的現實讓我面對......

 

這個畫風不討喜,絕對不會賣

 

對,這個陪伴我至今,幾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我的畫風...它,不被大部分的人接受

對我來說這絕對是個比沒有美感還要讓人難過的事實,然而為了讓自己確實的達成靠畫圖吃飯的目的,我要作出抉擇

是要賭那只有不到4成的勝率,繼續用我那問題一堆的畫風?

還是趕快換個大家能接受的畫風,讓自己不論知名度也好,被人正視的機會也好能夠確實的增加?

......

後來我的折衷方案是...培養第二畫風

我沒有理由放棄這個我花心思磨那麼久的東西...我的經歷也告訴我,還是有人喜歡,雖然很少

我現在的美感太差,不夠讓它變的受人喜愛

我也沒有把握讓我的故事能讓人不在乎我的畫風

我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只能先放棄它

因為我是如此的沒用...

所以我恨我自己

 

 

 

 

下一次發表作品,我就要用完全不屬於我的畫風...讓人完全想不到是我的畫風

現在的我只能這麼做...反正真實的我根本沒人在乎...因為我什麼都不是...這就是現實

2015年...7月的FF...從現在起....經過了一天的心理沉澱後,又先以這張圖做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