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7

 

許久不見了,自FF回來腐爛了幾天振作了點後便著手開始畫了第三張

[3/100]線

 

[3/100]完  

 

這次的作品很失敗,雖然一部分的起因是這張的構圖是在我打草稿時突然想到的...但我當下沒有注意到這張圖需要的技術遠超過我目前的水準,透視、骨架、肢體動作的訊息及情境表達都有問題,所以線稿被批完一輪後老實說這幾天我的心境還滿負面的...本來畫線稿時期還對自己似乎多掌握了些什麼而幹勁十足,甚至想說難得身體好像畫得不錯了想畫個差分板之類做其他嘗試的...現在這些都聽聽就好了。

 

所幸再多跟幾位朋友多了解後才知道是自己越級打王,因此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才稍微釋懷了些...不過還是有點負面啦(苦笑)

 

 

 

所以本來關於上色一事是想簡單填個色草草結束就好,當下我只想趕快解決這著手畫下一張

 

結果不知道是又犯了什麼老毛病,不知不覺還是花了一堆時間...多花了整整兩天

 

中途意識到自己又無法如期完稿時,我便嘗試了些之前跟人交流時得到的些觀念...反正都要花時間了,那至少多鑽研些什麼能讓一些效果能如我預期般表現出來

 

所以這次除了想辦法實行之前別人建議的"增加對比度"(因為是賽璐璐上色的一大重點,儘管到頭來這張我還是沒能做到純賽璐璐上色啦),也試著讓符文、反光之類的會發光體讓他看起來更耀眼(或刺眼)。另外這次我也試著留意了些關於反光的細節,所以這張的雷玟身上不全然是防禦塔的紫光,也有部分是符文劍的綠光.....當然其實關於光線有個問題,就是關於防禦塔的的光線~該說不自然呢,還是不夠柔和,總之其實發表沒多久我很快也有注意到那邊處理的不太好...這幾天還要多跟別人請教一下

 

 

 

順帶一題,這次完稿的成果在P站意外的很快就有了點評價甚至被收藏...或許真的如日前別人所講"畫面鮮豔些總能吸引到人",不過當下還是有點小驚喜...相較之下其他國外網站就中肯多了,這次的"不喜歡"壓倒性的多,誰叫這次的問題一目了然呢ww

 

 

 

這幾天打算做些其他更新及塗鴉後便趕快著手畫第四張了,這次會遵循朋友的建議先畫些比較簡單的構圖...不會進步得比較慢也不會自找無謂的挫折...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在畫好以前就先多問啊(苦笑)

 

大概先這樣,休息下後趕快動手做其他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