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了~!!(炸飛XD)

 

有鑑於廬山遷村一事已定案,加上從這學期開始爸媽假日都要另外上課進修...因此趁著雙十節連假,我們全家往廬山出發

 

真要說的話這次是今年第二次去盧山了...上一次去是6月左右的事

不過上一次住的旅館不曉得是因為評價不好還是怎樣...環境就一整個冷清,我頭一次知道泡溫泉原來可以這麼"冷"...那次一度有種"該不會整間旅館只有我們住宿"的錯覺

因此這一回,我們選從以前就常住的旅館

可能因為雙十節的關係,當天有辦類似演唱會的活動

問題來了,由於佔地不小我們根本沒位子停車 囧!...雖然店家間已處理了這個問題不過看來沒了公共停車場影響還是有的

接著就是我以往印象中沒有的事了,一家溫泉旅館有接駁車應該沒什麼...可搭著一台小巧的九人座沿著那個廬山吊橋旁的陡坡一路往上衝到旅館門口這倒是挺新鮮的

 

這一次到達旅館的時間算早了,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休息...對我來說真是好消息

由於再來遷村的話變數會很多,我媽是想把握機會多泡幾次溫泉

我則是希望能盡可能的保存好存在於這個地點的畫面(順便取材以後總會用得到).....我可不希望未來的哪一天對"盧山"這地方的記憶我只能看著陳舊的旅遊書上那兩三張照片作回想

只可惜個人沒什麼拍照技術,真的都只是一個勁的把想拍的畫面跟景觀拍下來而已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到相簿去看看我都在亂拍個啥XD

 

近來只要有造訪盧山我們一定會去一家店,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吊橋旁(賣櫻花小米麻糬對面)有一家叫"米特"的店家

"米特"門口  

 由於老媽屬於那種會跟店家啦咧搏感情的人,不知啥時開始這家的老闆就已經認得我們全家了=口=

 

 沐浴鹽DSCN1971.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家店的花茶跟沐浴鹽很感興趣...看那一袋袋亮晶晶的東西真棒啊~

 

DSCN1978.JPGDSCN1980.JPG   

接著是賽德克媽媽們做的手工包包...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成功,讓這些商品最近很受歡迎

 

既然都打出這網誌了...為避免浪費空間之嫌,我就在這裡寫些小知識吧...這是老闆熱情說明商品下向他打聽的

相信稍微看了下照片會發現,這些手工製品上的圖案都是由一個個相同的方格圖案相互並排或配合其他長條圖型組成的

這些方格圖案被稱為"祖靈的眼睛"

象徵祖先在天看著後代子孫,有「保佑」的意思在,也因此"祖靈的眼睛"很常出現在不少手工製品

一來讓圖型的排列表現出民族的藝術,漂亮的圖形之中又有為親愛的家人祈求平安的意涵在...個人覺得是一樣相當美好的文化結晶

 

剩下還有不少照片...多半是隨便拍的...就收到相簿去了,有興趣的歡迎去翻翻

隔天的行程泡溫泉就很稀鬆平常了....真要說的話就只有給溫泉魚咬腳時那湧來的數量多的不像話 囧a

 

最後附上這次網誌打到一半突發奇想的產物...也是讓這篇網誌又拖了快一個月的原因

 

 

 

會想到這篇一部份的原因是...相信台灣不少小孩都曾被爸媽或其他長輩說"你要是不乖就會被XX(可能是神明或是鬼怪)抓走/吃掉喔"這樣嚇過...

不外乎是為了要給予孩子一個警惕或是改正壞習慣而編的故事

那如果"祖靈的眼睛"能讓祖先們看護後代子孫...那麼我想有"監視"他們避免誤入歧途的警世意涵或許也不奇怪了

 

不過以上純粹是個人的推測就是了...要是有人對這類的文化知識較豐富的,有機會也請不吝交流指教

 

P.S.標題的"插眼"不是一般所認知的意思,是遊戲"英雄聯盟"(LOL)的術語...不懂不用深究沒關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祭 昂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